广州五中70周年校庆 师生校友欢聚一堂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11-28 19:3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  2021-11-28
11月28日是广州市第五中学的70华诞,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友好欢聚一堂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薪火相传七十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再续华章。11月28日是广州市第五中学的70华诞,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友好欢聚一堂。

上午8时30分,校园内校歌嘹亮,彩旗飘扬,活力满满,广州五中俨然在举行欢乐嘉年华。文创产品区如火如荼,美术馆内雅墨飘香,绿茵场上的足球友谊赛朝气蓬勃,校史馆里的印记勾起点滴回忆,南楼下展示的个性班服绽放青春芳华……

汉服社的同学们盛装庆祝学校生日

9时整,美术馆、校史馆及大型文化石等一系列竣工仪式拉开了广州市第五中学建校70周年的序幕。揭幕仪式后,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典大会在体艺楼举行。

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裘志坚以《您在,广州五中更精彩》为题发表了致辞。裘志坚表示,这场庆典,不仅是全校师生对母校70华诞的隆重献礼,也是对广大校友回馈母校的诚挚敬意,更是对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真挚感谢,愿这激动人心、美好温暖的时刻永驻五中人心底。

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良,海珠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健安,广州五中校友理事会会长刘抗成以及广州五中1981届高中毕业生、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肝癌研究所所长陈敏山分别发表致辞,他们肯定了广州五中的办学成绩,并为广州五中70周年校庆带来衷心的祝福与美好的愿景。

庆典现场

庆典大会上进行了系列表彰,分别为优秀校友颁发“突出贡献奖”、为在广州五中连续工作满30年的教师颁发“五中教育功勋奖”以及为老校长们颁发“五中特殊贡献奖”。随后是广州五中新时代、新发展“起航”仪式。

而后,校庆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校友、教职工、学生舞蹈队、学生合唱团、学生篮球队、学生足球队等倾情献艺,共同用欢乐与热情点燃庆典大会的高潮,为母校的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

校庆时的校园

编辑:陈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