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支队伍!2021广东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12-06 09: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  2021-12-06
比赛吸引了近4000人参赛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12月5日,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幕,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校啦啦操协会执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大赛吸引了全省各中小学197支队伍,近4000人参赛。

广东省学校啦啦操协会秘书长,本次大赛裁判长简妮娜介绍,近年来啦啦操以全新的体育运动形态席卷全国校园。啦啦操以培养“四好”运动员为己任,即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比赛以团队文化为核心,教会孩子们懂规则、重规矩、守规矩,有规则、学规则、敬规则,遵守赛场礼仪规范,文明理性参赛。

“深圳龙岗区、佛山禅城区、广州花都区是啦啦操推广非常好的区域,整个广东的啦啦操推广情况和水平都很不错。”简妮娜介绍,广东省学校啦啦操协会积极联动全省各地市教育局和大中小学,广泛开展“啦啦操送培训到学校”公益活动,全力打造校园啦啦操教育培训赛事的综合服务平台,立足南粤,面向全国,为发展学校体育事业,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贡献绵薄力量。

据悉,本次赛事作为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学生体育竞赛的重点赛事之一,是推动广东省啦啦操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赛事规模大、水平高,不仅将为明年省中学生运动会输送大批优秀队伍,同时将向社会传递竞技体育精神,展现顶尖啦啦操运动水平,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编辑:孙唯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