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湾区学校:2023,遇见清湾,遇见更好的你丨中考见面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3-05-21 14:2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华  2023-05-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图/主办方提供

10小时不间断直播,现场面对面交流! 5月20日,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羊城晚报社主办,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上海锡鼎实业有限公司-广州中心支持的“2023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汇聚普通高中、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多层次多类型的50多所学校,让家长对志愿填报的梯度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本次见面会共吸引了超过100万人次观看。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于2021年9月1日开学,是广州市属公办十二年制学校,目标是建成具有清华元素的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学校,由广州市教育局、天河区政府、清华附中三方共建,分两期建设。一期校区位于天河区智谷片区,毗邻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接壤天河智慧城,净用地面积约80亩。二期校区选址位于天河智慧城核心区内,净用地约330亩。

让每一位学生拥有适合教育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以艺体涵育、以文化人、科学启智。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副校长陈传飞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让每一位学生拥有适合教育。

1、艺体涵育:马约翰体育特色班和美术特长班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一体两翼”办学的重要两翼,已形成完整科学的训练体系和教学管理体系,走出了一条特色成功之路,在清湾得到了有效传承和创新发展。

2、以文化人:为未来领袖奠基,中国根基、清华气质、世界胸怀、未来眼光。

3、科学启智:尊重少年“独立”的愿望,星级班级自治以及实施班级制+导师制。同时倡导君子文化,学会与他人交往、学会在团队中合作、学会与学科交往、学会与自己独处。

遇见优秀的团队

在师资力量上,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实力雄厚,其核心力量由卓越的领导团队、顶尖的指导教师团队、一流的学科教师团队、专业竞赛及特长生教练团队、最强专家顾问团队和专业的驾校协同团队组成。

据介绍,最强专家顾问团队,有王殿军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骨干教师团队;顶尖的指导教师团队,比如崔琪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师,她是首批国家级骨干教师、北京市语文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所教学生郝景芳荣获第74届“雨果奖”。

而专业竞赛及特长生教练团队也很强大,比如体育特长生首席教练李金平,他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办公室主任、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田径分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马约翰班副主任兼田径队教练、全国优秀教练员,为清华、北大、浙大等双一流高校培养并输送了多名高水平运动员。

2023年高中招生计划

“让每一个学生得到适合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的生命因为我们而更精彩!”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副校长陈传飞介绍,2023年面向全市招生,招生总数为200人。

第一批次自主招生:20人。

第一批次特长生:体育16人、美术15人。

第二批次名额分配:无。

第三批次:149人以上

另外,为了更好地对接高校基础学科招生改革,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学校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设立“数信英才班”(简称“数信班”)。入读途径为:

1、在第一批次报考我校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

2、在第三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且中考成绩名列前茅的考生。

据介绍,“数信班”在国家必修课程的基础上,对有志于基础学科研究、数学和信息学方向有专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进行深度培养。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方面得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数信研究院的深度指导和支持,培养学生数学、信息学学科优势,为其打下坚实基础,凸显竞争力。学生可通过“强基计划”录取到清华北大及其他国内一流高校的基础学科类专业,也可通过普通高考录取到清华北大及其他国内一流高校。

编辑:陈辉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