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首日:宠物猫来送考,“向日葵妈妈”打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何宁;崔文灿;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2-06-20 19:5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何宁;崔文灿;王沫依  2022-06-2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字统筹:蒋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崔文灿 王沫依 蒋隽

燃情夏日,不负青春。6月20日,广州中考开考。10.8万多考生引来人生第一场大考。今年考生增加了1万多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增加6000多个。羊城晚报派出多路记者奔赴各大考点,直击送考现场。

广州市执信中学(执信路校区)考点门口,家长和老师为考生送考。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华附:宠物猫来送考

早上7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华附”)初中部门口已有不少考生和家长,还有一起送考的老师们。考生们查验核酸码,排队进入考场。

记者现场看到,华附初中部考点除了华附考生外,还有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简称“天外”)、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简称“暨大附中”)、广州市南国学校等学校的考生。

天外的考生们统一乘坐大巴抵达考点,有序进入考场。老师和部分家长统一穿着红色T恤,为考生们送考。

“我不紧张,很开心。”把儿子送进考场后,江女士留在考场外跟家长们聊天,“这是孩子经历的第一次大考,孩子以后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大考和挑战,我们家长做好陪伴一起迎接未来的挑战。”

暨大附中夏老师在华附初中部考点等候考生们抵达、签到,她准备了一把棒棒糖,每一位考生签完到,选择一颗印有自己喜欢标语的棒棒糖。同学抽取棒棒糖时,夏老师会说:“加油,你是最棒的。”

区先生抱着家里的宠物猫来给孩子送考。他说,这只猫才8个月大,但8个月来多亏了它为孩子减压,“孩子每天回到家摸摸它,跟它玩一会儿,心情顿时好很多,学习效率也很高。”他希望这只猫在考试期间给孩子带来好心情,为小主人鼓劲加油。

离开考不到半小时,南国学校最后一位考生赶到华附初中部门口,找到班主任签到,老师安慰她:“没关系,来得及,你是锦鲤,你最棒。”

省实:“向日葵”妈妈加油

上午7时许,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初中部考点门口就成了红色的海洋。许多家长和学生都穿上了印有“省实人”字样的红色级服。除了本校考生,今年豪贤中学也有毕业生在此考试,豪贤中学的老师们也是红衣加身,为学生加油打气。

豪贤中学的林老师给每一个学生送上印有“金榜题名”的利是封,内含一支笔和一条小手链。她说,虽然一直告诉学生不要紧张,但面临大考,自己还是有些紧张,希望学生们都能好好发挥。

送考人群中,家长们无疑是最亮眼的存在。家长苗女士订了5支象征“一举夺魁”的向日葵,希望今晨能派送给女儿和她的同学。

家长段女士成为家长群中的“向日葵妈妈”,头上戴着向日葵发夹,衣襟别着向日葵胸针,手上捧着向日葵鲜花。她在网上订了十几枚向日葵胸针,现场派发给其他家长。“不想给孩子太多压力,就通过这种小小的仪式感给孩子信心。”

送考的除了妈妈,还有75岁的外婆。天气有些闷,老人家不断用纸巾擦着汗,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洇湿。她告诉记者,初三这一年,外孙女状态不错,学习认真,但也挺轻松。

执信:家长统一着红装 老师送福袋

广州市执信中学执信路校区,一早便有家长统一穿着红色送考服送考。

每套服装设计稍有不同,背后有校园手绘图的来自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东风实验学校的家长的背后则是“为梦想而战”五个大字。家长郑女士告诉记者,送考服是家长们在微信群中自发统一定制的,希给孩子带来好运。

老师们也很忙碌,考试前老师们排成一列,用标语牌、击掌、口号等方式为考生举行一个小型的加油仪式。此外,早在几天前,老师们就已经准备了福袋等小礼物,还特意送上印有学生姓名的可乐,为考生调节心情,缓解压力。另一方面,老师也与家长保持沟通,为考生顺利开考保驾护航,“昨天晚上都很晚了,老师还在群内提醒我们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做好准备。”一些家长说。

编辑:王沫依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