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新生,丰俭由人:广东财贸职业学院面向新生推出公寓“订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2-08-08 20: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2022-08-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通讯员 吴清扬

图/学校供图

有4人间,也有6人间,广东财贸职业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推出公寓“订单”,被新生称为“丰俭由人”。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自2019年在清远办学以来,清远校区的学生公寓标准统一为4人/间,收费标准为1400元/人/年,此种公寓设置标准受到许多学生及家长的认可,但与此同时,学校也不断收到学生及家长关于设置多样化公寓类型的建议。

2022年初,学校经过对在校学生家庭收入情况深入分析发现,全校享受各类助学金、助学贷款的学生比例达到13%,其中2019级16%,2020级15%,2021级11%,而实际申请人数比例更高。考虑到2022级新生家庭可能存在的不同需求,为缓解部分家庭的经济压力,学校党委经认真研究,决定在清远校区原有4人间学生公寓标准的基础上,增加6人间公寓标准,同时向物价部门申请收费核准。

为摸清2022级新生的实际住宿需求,学校还在迎新系统设置中,为清远校区新生提供了公寓标准选项,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便可根据需要于8月31日前选择4人间或6人间。对于未选择公寓类型的新生,学校将统筹安排。

据悉,此份“订单”的提供,是由于该校清远校区学生公寓楼已于2021年底顺利完工,目前尚有3栋公寓楼处于空置状态,可根据需要设置不同公寓类型。


学校清远校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