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明理,求知进取”,为明学校罗马校区开学典礼再读“八字校训”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2-09-06 12:20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2-09-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图/校方提供

九月的初秋金风送爽,正是莘莘学子的开学季。9月6日,广州市为明学校罗马校区举行开学典礼,700余名高中师生齐聚校园,用十足的仪式感共迎新学年的到来。

上午七时,全校师生已准备就绪,校国旗护卫队整装待发。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目送国旗缓缓升空,拉开了新学年的帷幕。

厚德明理,求知进取。这是为明学校的八字校训,在开学典礼上,校长王礼维用热情洋溢的讲话,带领为明高中学子共品深意,再读校训。

厚德重德行,明理讲理性,王礼维希望为明学子成为一个阳光自信、品德高尚的人,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而“求知进取”四字则诠释了人生的真谛——奋斗。“唯有奋斗才能成就幸福、闪光的人生。”王礼维鼓励学子主动学习,不断探求知识,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当一批年轻人步入大学校园时,新的高三学子接过接力棒,踌躇满志地站在了备战高考的赛道上。开学典礼上,全体高三学生举起右手,进行庄严的高三誓师,在距离高考还有273天时以这种方式为自己加油打气。全体高三老师上台接受学生的献花,在未来的273天里,他们是与学生并肩作战的战友。

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三个年级的优秀学生干部、学业成绩优异者在老师和同学的见证下接过证书,这是对付出最诚挚的肯定。另有高一全体学生带来歌曲《国家》手语操表演,用这一特别的形式迎接自己的高中生活。

“自律,自信,自强”这是王礼维心中优秀为明学子的模样,“自律者出众,自强者强大,而自信的灵魂才能增加生命的韧度。”王礼维这样说道。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他也向众师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祝福孩子们乘风破浪,老师们阖家幸福。”

编辑:张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