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疫情下,这所高职校园传来歌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2-11-18 21: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2022-1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通讯员 梁亮

图/陈昌彩 陈瑞民

近日,一则消息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的校园里火爆“出圈”,“校园云端音乐会”,一下子成为同学们讨论的高频词。

当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清醒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快速响应、主动作为,有效实施各项举措,全力确保了校园的平安有序。

但是,面对分散在5个校区,过万名的在校学生,除了筑牢防疫屏障,把病毒堵在校园外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还要有更多打法。

文艺力量让师生在校园里“稳下心”“静下来”

封闭一间学校,守护过万学生。如何才能更有效让学生们在校园里“稳下心”和“静下来”?一批接地气、受欢迎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的校园里迅速涌现。“疫情下的歌声”校园云端音乐会就是这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校园云端音乐会借助校园的独有景观特色,在南校区窑洞小广场、山月湖畔、“长城”边、足球场分别以“唱响主旋律”、“山月传情”、“众志成城”、“燃烧青春”四个主题,用歌声、诵读和舞蹈向青年学子们传递踔厉奋发之信念、同心抗疫之信心。

11月16日中午,校园云端音乐会第一场“唱响主旋律”在南校区窑洞小广场上拉开帷幕。本场音乐会以唱红歌、读经典为主线。诗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深情的爱;舞蹈《星火》表达了革命年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走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展现了向着未来奋力前行、踏步新征程的豪迈之情。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带领老师们一起上台,与同学们一起同唱《东方红》,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伍第政指出,学校要通过音乐的方式丰富疫情下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乐观积极向上,同心抗疫,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用歌声打破静默,让艺术温暖人心。

校园活动让师生“艺战疫”、“动起来”

自封闭管理以来,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坚持满足在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着力发挥组织优势,结合实际,开展了“运动活力,健康向上”运动才艺、“艺战‘疫’,舞动广城”趣味舞蹈、“花艺之道,插花品香”花艺展示等37个涵盖心理健康、才艺展示、健身竞技的线上线下校园文化活动。

“在封闭管理时期,学生缺少文化活动的情况下,学院通过举办云端音乐会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精神文化享受。”在校园云端音乐会现场的学生如是说。

记者获悉,活动成功增进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身心学习与生活,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沫依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