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教授伍楷舜当选2023年IEEE Fellow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2-11-23 19:45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2-11-23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通讯员 港科广
11月21日,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IEEE)公布了2023Fellow名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下称“港科大(广州)”]协理副校长,信息枢纽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和物联网学域双聘教授伍楷舜当选。

图片.png

伍楷舜曾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近年在国际主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IEEE给出的当选理由是其“在无线感知与普适计算方面做出了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wireless sensing and ubiquitous computing)”。
IEEE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42万多会员和39个专业分学会,引领着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遴选300名左右,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据悉,每年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0.1%。

校对 | 周勇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