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南非国际大赛!广东高职这名女生,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2-12-03 13: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2022-12-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通讯员 吴清扬

图/学校供图

全国一等奖,取得直通南非国际大赛的资格!谈起前几天获奖的经历,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国际贸易实务2班黄雪颖同学还十分兴奋。

图说:现场参赛师生合影,前排左(8)为黄雪颖同学

11月27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决赛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的60所高职院校的234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一展英姿。

黄雪颖同学告诉记者:“比赛时间比较紧张,做完一套‘单’,根本没有时间检查。必须要在比赛过程中细心阅读所给的资料,先抓关键点去答题。试题难度,主要是‘商品归类’和‘货运代理’方面比较难,虽然此前做过大量练习,但是面对不少陌生的题目,我担心答案的‘唯一性’,因为根据填制规范,答案可以有多种表达。结果证明,我是对的,我相信自己。”

裁判正在紧张地评判

据悉,“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决赛(高职组)”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等4家单位为决赛联合承办单位。“联盟”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重要成果,联盟的建立得到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的充分肯定。

张晓燕教授致闭幕辞

闭幕式上,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校长张晓燕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指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既是推动各国间教育合作、技术开发和人才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赛道,更是扩大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新亮点。本次大赛展现了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精湛的技术和娴熟的业务,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技”的目标。

编辑:王沫依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