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所高职院校参赛,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3-01-13 20: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2023-01-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粤教研
图/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1月13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在广州工商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州工商学院协办。

全省89所高职院校的355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校初赛选拔,推荐出1013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参赛规模较上一届大赛增长50%,大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最终,224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113183809.jpg

据悉,现场决赛分公共基础、文科综合、理工综合3个大组,每个大组分5个小组,总共15个小组。每小组决出第1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分别争夺各大组第一名,并将被推荐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现场决赛采用“选手线上限时上传,评委线下集中评选”的方式,通过“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5G+智慧教育综合平台对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

“现场决赛项目包括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两项,比赛选手按要求限时录制和上传作品。各选手充分利用学校信息化教学条件,展示出较高的教育数字化应用水平,充分反映广东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善于融入先进的教育理念,灵活运用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勇于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面实践和探索。”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本届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立足点,突显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充分体现高职院校青年教师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对现代信息技术的娴熟运用以及在教学技巧、专业能力和师德师风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大赛已成为广东高职院校优秀青年教师切磋教学心得、展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成为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高职院校优秀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窗口,成为广东高职院校教师类比赛的一张亮丽名片。”(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刘欣宇
校对 | 桂晴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