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宝藏师 ③|超炫酷!六中小淳老师跳hiphop出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晓璇 发表时间:2023-01-22 19: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晓璇  2023-01-22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晓璇

六中的小淳老师是资深的语文老师,但现在也是一名街舞新人。

问她为何要挑战hip hop?小淳老师说,“因为觉得学校街舞社的学生跳得很帅,而我也想这么帅。”这样跟学生同节拍的老师,怪不得学生都爱。可是变帅的道路殊为不易,去年暑假第一次去上课,小淳老师感叹,街舞老师在跳hiphop ,我在跳房子。

但在小淳老师艰难的街舞学习过程中,她又悟到更深的教学之道:

当老师说“把胯顶出去,这是种态度”,我就知道这课我听不懂,胯到底在哪里;当老师要分组检查,那就是测验我要交白卷。

两节课以后,我就掌握了差生的生存之道,也可以说是划水心得:wave学不会,到点身体往后倒;中间掉动作不要慌,最后定点pose摆好。

小淳老师说,学舞以后更能共情学生的力有不逮,看着学生哼哧哼哧做题,心里满是爱怜:技能点不在这科上,却又如此努力!

据了解,大家看到的这个视频,是小淳老师学舞半年,一对一特训五天的成果。虽然小淳老师自己不太满意,但看到的却是一个充满活力与个性魅力的老师。

正如小淳老师的独白:高中、语文、中年、教师,这些标签可以说明我,但不能代表我。心念一动,心生喜欢,去试去学,这才是我。我喜欢这样的我。

【节目简介】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师者,亦可传递快乐,舞动青春。

这个春天,让我们把疫情期间默默耕耘网课的“十八线主播”请上舞台,做一回“人气偶像”。

Hippop、汉服秀、集体舞、钢琴演奏……让我们一起领略拥有十八般才艺的老师们的才华与魅力,欣赏他们追梦路上的“有趣的灵魂”。

羊城晚报春节特别节目——遇见宝藏师,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视频号、抖音号等全媒体平台大放送,大年除夕起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如作为宝藏老师的你,也有精彩的节目与众人分享,欢迎投稿至wbzbbjk@126.com

总策划|孙璇 林洁

策划|龚丹枫 郑华如 陈晓璇

统筹|陈晓璇 周乐瑞 张华

视频包装|赵翊辰

设计|黄文倩

责编|薛仁政

羊城晚报教育健康部 羊城派编辑部 联合出品

编辑:薛仁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