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宝藏师⑮|省实荔湾一小音乐老师,水果奏新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甘卓然 发表时间:2023-01-30 22: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甘卓然  2023-01-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甘卓然

你知道吗?过年摆在餐桌上的水果不仅能吃,还能演奏音乐!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一小学部的音乐老师刘苗辉开发出水果的新功能,用“果味”增“年味”。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苗辉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一位音乐制作人以水果为媒介,进行音乐的演奏。其原理是水果里含有大量的水果酸,这是一种很好的电解质,可以用来导电。刘苗辉受到视频的启发,在创作中通过一个叫做makey的电路板,用鳄鱼夹来连接水果进行导电,再通过电脑里的键盘钢琴实现乐曲的演奏。

谈到这次实验的收获,刘苗辉表示:“我希望这样的创作能够运用在我今后的课堂实践当中,能让学生体会到音乐演奏的趣味性和多样性。”

【节目简介】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师者,亦可传递快乐,舞动青春。

这个春天,让我们把疫情期间默默耕耘网课的“十八线主播”请上舞台,做一回“人气偶像”。

Hippop、汉服秀、集体舞、钢琴演奏……让我们一起领略拥有十八般才艺的老师们的才华与魅力,欣赏他们追梦路上的“有趣的灵魂”。

羊城晚报春节特别节目——遇见宝藏师,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视频号、抖音号等全媒体平台大放送,大年除夕起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如作为宝藏老师的你,也有精彩的节目与众人分享,欢迎投稿至wbzbbjk@126.com

总策划|孙璇 林洁

策划|龚丹枫 郑华如 陈晓璇

统筹|陈晓璇 周乐瑞 张华

视频剪辑|学校提供

视频包装|赵翊辰

设计|黄文倩

责编|薛仁政

羊城晚报教育健康部 羊城派编辑部 联合出品

编辑:薛仁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