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特刊 |人勤春早 敢为人先——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掌门人”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晓璇、蒋隽、何宁、崔文灿、陈亮、孙唯、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3-02-04 22:5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晓璇、蒋隽、何宁、崔文灿、陈亮、孙唯、王沫依  2023-02-04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楫扬帆启新程,勇毅笃行谋新篇

癸卯兔年,特别的双春之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正在绘就。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中,教育是民生的基石。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一直致力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广东,其教育发展成果定将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大道至简,实干争先。在新年的第一个立春日,羊城晚报社特别推出《人勤春早 敢为人先——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掌门人”说》海报特刊,邀请广东省多个地市覆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学校负责人,一起说方法、比干劲、谈目标。

点击海报,品读广东“掌门人”新春寄语H5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为该特刊作序并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发出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也向广东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

“趁着这股东风,我们将以更大力度继续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李璧亮呼吁全省教育工作者: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让我们担起新使命,借助“春天的力量”奋楫笃行,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基础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肩负着特殊而重大的使命。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在寄语中表示,广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教育和人才的有力支撑。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在培养目标上着力推动由应试能力导向向全面素养导向转变;在培养方式上着力推动由高消耗、低收益的粗放经验型向创新型、数字化转变,在用好教育评价指挥棒上下功夫。

点击海报,品读广州基础教育“掌门人”新春寄语H5

点击海报,品读珠三角地区基础教育“掌门人”新春寄语H5

点击海报,品读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掌门人”新春寄语H5

【高等教育】

踔厉奋发,勇攀高峰。新的一年,广东高校将聚焦立德树人,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本职工作。紧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围绕大学的主要职能,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科教融合育人,深度融合自身学科特色优势,不断培养供给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一流的能力和水平。

点击海报,品读高等教育“掌门人”新春寄语H5

【职业教育】

当我们品读广东职业院校“掌门人”发来的一句句寄语,也仿佛触及到了他们对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殷殷之心,如滚滚春潮,激荡于南粤职业教育的热土。

阔步迈向新高地,是职业教育追赶时代的自信与担当;拥抱时代,拥抱创新,一句句新春寄语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生动注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是职业院校发挥专业优势、践行使命担当的初心。

点击海报,品读职业院校“掌门人”新春寄语H5

点击海报,品读技工院校“掌门人”新春寄语H5

相信广东教育“掌门人”们对高质量发展的寄语,将化成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动力,激励广东教育更上一层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一起奋楫扬帆启新程,勇毅笃行谋新篇!

随着全省各类学校陆续开学,该海报特刊将同步持续滚动更新,敬请持续垂注!

总策划 | 杜传贵 林海利
策划 | 林洁 龚丹枫 陈晓璇
总统筹 | 陈晓璇
执行统筹 | 蔡倩颖  陈明谦  陈迪龙 蔡旭嘉
美编设计 | 杜卉
页面制作 | 陈明谦  陈迪龙 陈亮 孙唯 崔文灿 林文惠 钟紫佩  郑若彤 唐梓丹
寄语整理 | 蒋隽 何宁 陈亮 孙唯 崔文灿 王沫依 蔡倩颖 吴海梅
文本 | 陈晓璇 陈亮 崔文灿 何宁
出品|羊城晚报社 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

编辑:何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