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铁一举行今年第二场开放日,三校区吸引近7000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宁 发表时间:2023-03-18 22: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宁  2023-03-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图/学校供图

18日上午,广州市铁一中学(简称“铁一”)越秀、番禺和白云三校区同时举行本年度第二场校园开放日,近7000人来到学校亲身体验和感受。

三校区统筹安排师资,同步教学管理

铁一公办高中有三个校区,分别是越秀校区、番禺校区和白云校区,三个校区独立招生,有各自的报考代码和不同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其中一个校区。此次开放日,被家长问得最多的是铁一三个校区到底有何区别?

铁一教育教学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树新表示,三个公办校区统筹均衡安排师资,老中青结合,包括部分骨干教师、毕业班把关教师。“三个公办校区同步教学管理,同步开展教研活动,包括集体备课、听课,资源共享。三校区都实行教师坐班制度,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学习辅导有优势,目前越秀校区和番禺校区已经实现了两个公办校区教学质量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去年9月新开的白云校区高中部也实力不凡,火力全开。”

许树新表示,三个校区也各有特色,越秀区是老校区,但去年学校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番禺校区在风景怡人的亚运城,全寄宿学校;白云校区是面积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的校区。“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合的校区。”

许树新提醒,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考生的意愿,选择其中一个校区报考,“三个校区的学生不能相互调配,被录取后考生在各自的校区报到、注册、编班。”

据介绍,铁一高中根据新高考的要求进行了选课和走班制等方面的改革。高一下学期开始实行选课走班,学校按照语、数、英、物理(历史)来进行行政编班,剩下的四科中选择两科进行走班,选科组合方式全开,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个性化课表。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科特长、就业方向来进行选择。学校在教育教学中会给学生进行发展方向、生涯规划、职业选择的培训。

铁一鸡腿驰名广州,学生们纷纷慕名而来。铁一饭堂也很贴心,开放日当天,三校区各准备了1100份铁一鸡腿,很快被抢光。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参观校园,成为这个周末铁一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

“真的很好吃!”来自白云区的初三李同学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还不忘竖起大拇指为铁一鸡腿点赞。除了鸡腿外,铁一的美食总是被学生们津津乐道。铁一食堂一天提供6餐,分别是三个正餐(早、中、晚餐),三个副餐(上、下午课间餐和消夜),有套餐、小炒、粥、粉、面、水饺等,荤菜丰富多样,每天可提供菜式多达20款,套餐收费从10元至20元不等。饺子、包点是食堂师傅亲手制作,伙食安全放心,保证营养。

招生问答

新高一将设铁英班

铁一今年的招生计划如何?

答:2023年铁一越秀校区、番禺校区计划各招生8个班,白云校区10个班,共26个班(具体招生计划以广州市招办公布的为准)。

铁一新高一有何特色班?

答:新高一将设立直升铁英班、铁英班、重点班和课改班,进入高二之后增设卓越铁英班,进入高三之后增设清北铁英班。自去年开始,全校所有班级都建立智慧课堂,实施平板教学。

铁一三个校区的志愿该如何填报?

答:根据以往的录取经验,铁一三个校区均在第一志愿就能录满,所以想报考铁一的考生,第二批和第三批第一志愿填报。

考生如果预估自己的分数能够超过第三批第一梯度控制线,可以第一志愿填报铁一越秀和番禺校区;如果预估分数能够接近第三批第一梯度控制线,可以第一志愿填报白云校区。

编辑:张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