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组团觅才,这场校招会燃爆珠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3-03-20 22: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2023-03-20

文/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唐梓丹 邹茉
图/广东省教育厅

3月19日,“粤就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综合类专场)在珠海科技学院举行。活动线上线下共有参会企业838家,提供职位4255个,岗位36804个。吸引了格力电器、美的电器、联邦制药、小鹏汽车等200余家优质企业现场参会,涵盖IT服务、大健康、集成电路、金融科技、教育等多个专业领域,与毕业生专业高度匹配。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占比96%,岗位平均每月薪资为6250元。

微信图片_20230320002412.jpg

吸引各类型各领域优质企业前来“纳才”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设立了丰富多样的展区以及极具亮点的特色活动。比如现场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专区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前往询问,以及活动现场特设的珠海金湾、香洲、政校企联盟、佛山禅城、中山等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组团式”招聘专区。招聘会还开展征兵宣传、访企拓岗等多方联动促就业特色活动,现场人气火爆,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开辟多元化途径。

“我们是金融行业,本次招聘会以招募投资助理为主。”珠海市顶点投资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对本次招聘会的举办及求职者素质较为满意,“近两年,我们一直在关注学校的招聘会,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参加校招。今天非常难得可以来到珠海科技学院,一上午大概有40多个同学向我们投递了简历,超出原先的预期了。感觉大家热情高涨。”

微信图片_20230320002416.jpg

谈起今天招聘的感受,某地产销售经理梁先生表示:“经过今天的招聘,感觉很多年轻的学生都想找一些计算机类、行政类的工作,担心销售岗位入行难。其实我们的收入是具备一定优势的,收入由底薪和在同行中具备竞争力的佣金构成。对一个地产销售来说,月入2万-3万元也属于比较平常的情况,同学们可以来挑战一下我们这个行业。”

“我们是一家生产高品质零食的企业,今天主要招聘区域管理岗的人才,上午的招聘情况较为不错,也希望更多人才加入我们。”深圳良品铺子食品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320002418.jpg

求职者目标明确,直奔心仪企业

“今天招聘会上的人超级多,人气爆棚。我都是在拥挤的人群里穿梭,很多企业摊位前都排起了小长队!”来自珠海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同学对记者感叹道。

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共有6539名珠海地区高校学生参与了本次供需见面活动,投递简历5966份,意向签约人数2655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少求职者手里拿着满满当当的履历,认真注视着各企业的宣传易拉宝,看见心仪企业便立马“主动出击”。不少学生心中都有了明确的求职目标,希望找到专业完全对口的岗位;也不乏有一些同学为“爱”发电,更中意以个人兴趣为导向进行择业。

微信图片_20230320002423.jpg

“我投递了一些珠海的知名企业,比如说格力,也有我专业相关的一些企业,比如说中国外运。”珠海科技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陈同学表示,“我在现场见到非常多的粤港澳企业,我觉得要是工作地点在珠海的话,在一个澳资企业工作还是蛮不错的。”

同时,记者也在诺贝尔口腔企业摊位附近寻觅到一位满脸欢喜的求职者,他表示,“我来自珠海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因为我对口腔这一类的专业比较感兴趣,也较倾向选择它的新媒体运营岗位,希望能成功应聘吧!”

现场前来求职的人群络绎不绝,除大量的应届毕业生之外,也吸引了一些非应届的在校学生,他们纷纷表示:“未雨绸缪,很重要,也很有用!”其中一位来自珠海科技学院文学院广告学专业大三年级的李同学向记者表示:“虽然我明年才毕业,我感觉今天来到这个招聘会对我帮助很大。可以提前感受下面试的氛围,了解到和企业对接大概是什么样的,看看师兄师姐都是怎么准备的,也是提前为明年作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320002426.jpg

线上直播带岗联合线下招聘,实现岗位供需双方有效对接

除了线下招聘活动,招聘会还开展现场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以一站式、数字化的形式实现岗位供需的有效对接。现场灵活设立定点和移动直播间,由主持人和优秀企业HR开展互动直播带岗。龙头企业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场直播带岗的“开门红”,全方位向应届毕业生介绍公司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情况,火速吸引现场求职者的目光,围观人群一片,现场求职气氛火爆,让即使是在外实习的同学,也仿佛亲临招聘会现场。

在这次类型多样、形式多元的招聘会中,部分同学收获满满,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及岗位,也有部分同学谈到自己可能受限于投递数量不太够,或了解到的资讯还不够多,未来还会多多关注其他招聘的消息,让自己的选择面更广,尽可能地表现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320002429.jpg

“还是挺惊喜的,感谢这次招聘会,让我找到了自己心仪的企业。”来自珠海科技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黄同学欣喜地向记者传达了他在这次招聘会上的喜讯,“这次参会的企业类型很齐全,提供的岗位也不少,我更倾向于选择和我专业比较对口的岗位,就比如说开发岗,我的期望薪资范围大概是4000元/月-8000元/月,很开心能找到符合我要求的企业。”

来自珠海科技学院汉语言专业的应届生邓同学则表示,“大家都很优秀,所以很难找到一个既适合自己,又符合自己未来规划的职业。后续我还会继续投递,多多尝试,提高成功的概率。”

微信图片_20230320002432.jpg

据悉,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仍在持续推进中。近年来,广东省教育厅不断加强部门联动、拓宽就业渠道,联合省人社厅、工信厅、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厅、国资委、残联等10余个部门及省内高校,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了“粤就业”“木棉花暖”等系列公益大型招聘活动。为了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广东省教育厅将面向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开展80场省级春季供需见面活动,目前已开展41场,累计参与企业1.37万家,提供岗位信息63.4万余条。

编辑:秦小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