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从业者平时干些啥?这场比赛情景再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3-03-21 21:18
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2023-03-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通讯员 苏淑贤
图/学校供图

为加快广东省照护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全省护理行业及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在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7个院校40支队伍参加了竞赛。

本次大赛的比赛内容以健康管理从业人员的日常工作场景为主线,通过模拟医院、社区、长期照护中心、家庭等四个模块考核选手以“人”为中心、全生命周期人群整体照护的能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自信的面貌、精湛优雅的技艺和良好亲切的态度,彰显了新生力量的精神风貌,为组建广东省高职代表队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与医康养护行业相关度高,围绕岗位所需,紧贴行业、产业与社会实际,通过大赛引领职业院校适应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快相关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与行业、产业深度融合,体现工作任务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应变能力等综合能力,推进岗课赛证融合,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编辑:甘卓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