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湛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带来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3-03-25 22: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2023-03-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梁欣雨
图/学校供图

目前,广东各高校春季学期已顺利开学,师生们也投入到了正常的教学生活中。近日,湛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21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D4B568C7FB40E8A10166F480069_524E732F_1B289.jpg

梁朝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基本框架、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等方面,带领同学们多维度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的艰辛探索、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以及重大原则。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梁朝辉勉励同学们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为精彩人生打好基础。

A1BBA801415C724F71470332A27_0411F945_19057.jpeg

他表示,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事业共奋进,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自找苦吃”,把吃苦当作成长的机遇,当作锻炼的熔炉,不畏艰难险阻,磨砺吃苦精神,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发扬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开拓创新,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何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