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所高校组队参赛!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工圆满落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3-05-13 21: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亮  2023-05-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杜清 李成瑶 崔雪莹
图/通讯员供图

5月12日下午,伴随着决赛场上大学生运动员的精彩拼杀,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校羽毛球协会执行,广东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广东省内的90所高校共112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在球场上绽放绚丽光彩。


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作为竞赛理念,通过竞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水平,发现并培养优秀体育人才,促进校际之间体育交流、提高体育运动水平,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广东省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为期7天,分成甲组、乙A组、B组和丙组。各组分别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历经7天的激烈角逐,暨南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夺得甲组、乙A组、乙B组、丙组团体冠军;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也斩获了单项冠军。



据介绍,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举办,为各高校大学生羽毛球队伍发掘优秀羽毛球运动员提供了舞台,为高校羽毛球训练队注入了新生力量,提升了大学生羽毛球运动的竞赛层次与竞技水平,同时进一步丰富了高校校园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是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次举办省级大型体育赛事。揭阳校区“坐山拥水向海”,地势起伏有序,体育馆与地形巧妙融合形成外观简洁大气、内部空间丰富的运动功能区。体育馆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配备专业羽毛球场地,竞赛配套设备齐全,设2500个观众座位,为参赛队伍和观众提供了优良的竞赛、观看环境。为了让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有机会与赛场健儿共享比赛盛况,执行方提供了网络直播,通过网络互动功能观众、场外观众可共享精彩赛事。本次比赛网络观众观赛峰值高达11.1万人次。


“能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很荣幸。”锦标赛志愿者、辅助裁判宁致远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力争传播先进文化,为办好精彩圆满的羽毛球比赛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近距离观看了同龄人精彩的比赛,感到特别开心!”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竞委会副主任陈晖表示,“广东工业大学积极配合省羽协,成立了7个工作组,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相关筹备组织与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锦标赛安全、有序、文明、高效进行。同时,本次比赛也受到惠来县委县政府鼎力支持。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属地保障协调会,做好比赛期间的电力保障、交通安全指挥、通信保障、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和医疗保障等工作。”

编辑:薛仁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