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羊城晚报《中考策》出街受追捧!有学生直呼“及时雨来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宁 发表时间:2023-05-26 13: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宁  2023-05-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实习生 钟紫佩 林文惠
视频、图/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 陈迪龙  陈明谦

5月25日,一年一度的羊城晚报《中考策》如约而至。这是继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之后,羊城晚报为今年12.4万中考生送上的志愿填报“锦囊”。特刊甫一出炉,羊城晚报便兵分多路将报纸送到全市各区报刊亭和多个初中学校,家长和考生拿到特刊后都欣喜万分,有学生直呼“及时雨来啦!”

羊城晚报见面会+中考策
中考填报志愿“两大法宝”

志愿填报究竟怎么填才科学?《中考策》汇集了多达50+学校的中考招生要点与精华,涵盖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等不同赛道不同梯队的学校,为广大中考考生与家长填报志愿拨开迷雾,成为广受大家青睐的志愿填报法宝。

长期以来,羊城晚报社聚焦教育领域生态,关切家长的实际需求。面对每年不断变动的高中阶段招生政策,羊城晚报社在广州市招考办的指导下,推出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为学校招生宣传搭建平台,为考生了解学校填报志愿做好服务。作为见面会的姊妹篇,《中考策》也是羊城晚报社的拳头产品,致力于为中考志愿填报解惑打好组合拳。这一组合拳连续坚持至今5年,已成为每年广州中考生志愿填报的“两大法宝”。

《中考策》在报刊亭受家长追捧

25日上午,《中考策》墨香未散,羊城晚报发行员迅速装载分装,送往全市各地报刊亭,受到了初三毕业生家长的极大追捧。有家长在报刊亭翘首企盼,见到显眼的中考策,马上扫码购买。“女儿今年要上高中,最近的周末都在跑学校开放日,这几天再仔细看看这份特刊参谋下。”有骑着摩托车路过的快递员杨先生也被吸引过来了,原来他也是一位中考生家长,对如何理解招生政策和科学填报志愿也是很苦恼,“这份特刊里面有这么多学校的招生信息,今晚回去跟孩子一起好好研究下。”

七中学生感言:《中考策》学校层次丰富和多元

当天中午和下午,羊城晚报记者马不停蹄地将《中考策》送进了广州市第七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州为明学校等多所中学初三学子手中,大家一拿到便津津有味阅读起来。

“《中考策》涵盖了50多所学校的招生重点信息,为即将到来的志愿填报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和指引。”广州市第七中学初三(4)班戴同学一拿到《中考策》便认真阅读,她觉得里面的学校层次丰富和多元,“各类学校都有,就像我们填报志愿一样,有梯度。”

贲同学在《中考策》上看到了自己母校七中的招生信息,他非常兴奋,“七中真是非常好的学校,我正在努力冲刺,希望高中能考回七中。”

关同学认真看完《中考策》后发现,除了有学校的招生信息外,还有志愿填报的技巧,他说:“今年考生人数增加,竞争更加激烈,我们在志愿填报时应该更加谨慎。《中考策》里有资深教育记者写的志愿填报攻略,对我接下来填报志愿是非常好的指导。”

钟同学认真看完《中考策》后发现,除了有普通高中的介绍和招生情况外,还有不少中职和技工院校的介绍和招生情况,“高中后我们也面临职业选择,从这些信息中多了解,尽早为职业规划做准备。”

113中师生感言:“及时雨”来了!

羊城晚报团队贴心地将第一批《中考策》送到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初三学生们纷纷点赞并笑称:“及时雨来了!”

当记者走进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初三20班的教室时,所有学生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中考策》上。在50+不同类型的学校里,李同学一下子就捕捉到了自己所在学校的高中部的招生信息:“它介绍了第一一三中学为我们做好了职业规划等我以前不够了解的内容,通过这份报纸我可以更好地了解到高中部以后的课程特色和社团特色。”

徐同学也表示,《中考策》集结了非常多学校的招生资讯,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的报道引起他很大的兴趣,“虽然今年这个学校全市只招200人,我感觉可以试一试。”

志愿填报的批次之间有什么关系?指标批次应该如何填报?各个梯度的学校该如何进行选择?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党委书记刘利坦言,家长现在普遍比较焦虑,这些也都是家长较为烦恼的问题。“羊城晚报这份《中考策》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大量的信息,给他们带来参考。”

为明学生感言:学校很多,为自己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广州市为明学校,初三学子们一拿到《中考策》也认真品读起来。学子手上。“这上面有很多厉害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和主任来对学校进行详细的讲解,可以让我对心仪学校有更深的了解。”初三学生谢滢好兴奋。

初三学生吉同学则说:“这份中考策的内容比较全面,提醒着我今年的中考形势比较严峻,要更加谨慎地去填报志愿。”初三学生覃同学也表示,这份报纸给予了她很重要的指导,“可以较好地知道第二志愿的学校,中考的最低分和重点班的分是多少,为自己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可欣
校对 | 周勇

编辑: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