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幼专开放日来了!今年5个新专业首次招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3-05-28 20: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2023-05-28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5月28日,位于广州科教城的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州幼专”)迎来开放日。烈日高温难挡探校热情,不少家长和学生专程驱车赶来,一探这所新校园。记者从校方获悉,今年将有11个专业招生,其中5个新设专业首次招生。此外,今年亦是该校首次面向省外招生。

微信图片_20230528152909.jpg

就读体验:老师资历深,实践教学比重大

眼下正是高考冲刺的关键时刻,不过因广州幼专有三二分段和高职高考招生计划,此次开放日也吸引了不少中职生和家长前来探校。

几名来自白云区行知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相伴前来,其中,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女生探访功能课室后说,广州幼专新校区无论是环境还是设施都不错,自己争取明年通过高职高考进入这所学校,“看着小朋友成长感觉很好,希望能把他们引领在好的道路上。读这个专业能有稳定的工作,也符合我的兴趣,希望可以长期读下去。”

开放日当天,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州幼专学前教育专业大二学生陈嘉含、陈秋萱都对新校区赞不绝口:“这里的老师资历很深,很多老师都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学校实践教学比重比较大,而且课余活动很丰富,有各种社团、比赛。”

学前教育是广州幼专的王牌专业,此次前来问询的不少家长都奔着该专业而来。高职院校的学前教育学什么?毕业后去向如何?广州幼专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春霞告诉记者,当前学前教育有两个年级、接近1500人。学生学习的课程丰富且多样,除了学习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以及音乐基础、舞蹈基础、美术基础、语言技能等课程外,还要学习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幼儿园游戏活动与指导等相关专业课程。此外,为了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学校还在三年培养中,安排了大量实习活动,学生将在理论学习基础之上来提升实操能力。

“学生毕业后,学生将具备综合素养、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以适应幼儿园教师的需求。”李春霞说。

夏季高考招生375人

作为2021年新设的高职院校,广州幼专拥有职业教育和师范教育双重属性,此次是创校以来首次面向社会举办校园开放日。

微信图片_20230528152915.jpg

学校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丘毅清介绍,当前,学校有三年制专业11个,其中播音与主持、体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音乐表演5个专业为今年首次招生。2023年夏季高考计划招生375人,专业为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现代价值服务与管理、美术教育、体育教育、播音与主持以及音乐表演7个专业。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学校面向广东省、湖南省、福建省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这也是该校首次面向省外招生。

三二分段方面招生也有新动态。今年,广州幼专与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黄埔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东莞市商业学校5所中职学校开展中高职贯通合作,分别对接广州幼专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3个专业,对接计划为500人。

丘毅清表示:“学校的办学定位是立足广州、服务全省,辐射全国。我们坚守师范教育属性,树立师范为根、幼教为本、特色为先、质量为上的办学理念,培养‘有梦、有艺、有为’的应用型、艺术型高素质人才,全力把广州幼专建设成幼教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何宁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