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 广州七中:红棉老兵出动,为考生“站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3-06-07 13:09
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2023-06-07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高考首日,早晨7点刚过,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外就聚集了一批身着红衣的家长。他们当中有不少专程请假前来,计划三天都守在考场外,为孩子加油打气。

考生家长朱女士此次有一儿一女参加高考,她和丈夫特意请假三天,他们表示:“孩子一生只有一次高考,前来助阵也是自己人生中难得的体验。”还有一对前来送考的夫妻穿着特制的红T恤为女儿加油打气。这件T恤背后被巧妙设计成答题卡,并配以“全对”字样,“我们找这件衣服找了好久!”妈妈说。这对父母一出现在考场外,便引得其他家长纷纷拍照。

1.jpg

考场外,还有一名家长拉着行李箱在等候。交谈得知,考生家距离考点两个地铁站。为了方便孩子中午休息,妈妈将女儿的衣物和用品都带来,中午和晚上都在附近宾馆住。这位细心的母亲说:“听说这两天有雨,怕孩子衣服淋湿,特意多带了些衣服,所以用了拉杆箱。”

微信图片_20230607105047.jpg

今年在七中考点考试的除了普通高中学生,还有来自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的73名中职生。她们均来自会计事务专业职普融通班,入学之初,目标就是参加夏季高考。进入考场前,她们还在争分夺秒背诵考点,一名女生告诉记者,自己心态很放松:“考上哪所大学都行。”

2.jpg

除了考生和家长,周边还有不少志愿者和围观高考“战况”的市民。7点刚过,三位红棉老兵就守在七中门口,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一位老兵刘先生说,他和其他两位战友都是附近居民,每年高考为考生打气已是例牌动作,今天守在场外,听从辖区派出所的调度;广州巴士驿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将印有祝福语的手举牌、挂有一举高“粽”寓意的玩偶、“逢考必过”等字样的精致书签带到场外,营造积极正能量的高考助考氛围。一名志愿者说:“今年新增带有美好寓意的小物料,以此传达对考生的祝福,希望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自信满满踏进考场,考出满意的成绩!”

3.jpg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刘欣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