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 执信中学:考生轻装上阵 家长“花式送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杰 发表时间:2023-06-07 15:02
金羊网  作者:秦小杰  2023-06-07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杰 实习生 樊子茵 卢均霆

6月7日上午,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广州市五万多名考生奔赴考场。上午7时,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广州市执信中学(以下简称“执信”)考点,已经有考生陆续进入考场,执信周围的街道上也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

考场外,志愿者们在路口进行指引,协助家长和考生避开人群。交警和安保人员协调引导车流和行人交通,保障考点周边安全畅通。


“一班加油,旗开得胜”执信元培一班的家长们身着统一红色服装,声音在人群中响起。执信考场外的“后援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是考生的父母家人、亲朋好友、学长学姐。“后援团”们身穿印着“金榜题名,执信最劲”字样的红色衣服,手持班级设计制作的印着“金榜题名”和“蟾宫折桂”等字样的红色纸扇为考生祝福。家长李女士身着红色旗袍,手持一株向日葵,她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葵花寓意‘一举夺魁’,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希望孩子可以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高考5.jpg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大多考生们身着校服,轻装上阵,衣服上都尽量避免了金属制品。据了解,今年起广州市所有高考考点均须配备智能安检门,实行考生物品集中存放,考生入场时实行二次安检模式,考生会在考点封闭区入口通过金属探测仪和智能安检门检测,考场入口还需要通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测。

高考3.jpg

对于高考三天的饮食,考生家长们都有自己的心得。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日常饮食就比较清淡,高考这三天孩子的饮食没有太大的变化,一日三餐和平常差不多,这样也会更安全。”不少家长都表示高考三天的饮食还是以“清淡”为主。除此以外,一位考生妈妈向记者透露:“今天早餐准备了定胜糕,希望孩子定能高考取胜。”


记者问及家长高考首日的心态,一位家长说道:“‘平常心’很重要,前两天还很紧张,今天就不紧张了。希望孩子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校对 | 朱艾婷

编辑:刘欣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