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佳音!生态环境执法护航高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3-06-08 21: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薛仁政  2023-06-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粤环宣
图/受访者提供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近日会同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区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高考考点开展了巡查,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大考生“静”待佳音。


检查组对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天河中学进行巡查并开展噪声监测,同时深入考场周边建筑施工工地开展检查,向现场负责人就高考期间污染管控相关规定进行了宣传,督促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确保各项噪声、废气污染控制措施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前,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对高考期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了统一的部署。

一是要合力服务保障,强化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妨碍高考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环境质量;

二是要加强检查力度,对考点周边可能产生噪声、废气污染的场所增加巡查频次;

三是要加快信访处理,对“12345”政府热线平台接收的妨碍高考信访投诉事项快速行动、迅速处理,确保考生免受环境噪声、废气干扰。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多措并举,严查考点周边噪声、废气污染行为,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沫依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薛仁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