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感觉如何?考完英语后她说“左脸难过,右脸开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3-06-08 21: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沫依  2023-06-08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实习生 吴恺文

高考第二天,广州依然阴雨绵绵,8日下午4时许,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而当5点的铃声响起,考生纷纷走出考场时,雨又贴心地停了。在天河中学考点外,家长们翘首以盼孩子们的身影,第一个冲出考场的欧阳同学吸引了大多家长的目光,“左脸难过,右脸开心”,她指着脸边比划边对记者这样说,而在一旁的母亲微笑地看着她,“考完就不想了,我们回家吃好吃的。”

这天上午还进行了物理和历史的考试,就学子反馈来看,物理难度适中,而历史的两道小论文又让不少学子“一激灵”,“题目很创新,我差点答不完”。

历史:选择题、大题较难 时间紧张

对于今年的高考历史题,不少考生都表示答题时间非常紧张。上午考完历史,从天河中学出来的钟同学表示:“历史有两个论述题,很出其不意,而且需要花费的时间较多,我差点都没有做完。”

“考完历史我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紧随其后出来的陈同学说,“历史的选择题部分题目还是很有难度,当时很艰难的做完之后看见后面还有两大道论述题,整个人感觉天旋地转,最后我几乎是掐着点完成的考试,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罗同学有着同样的反应,她直呼“手写麻了”,“两道小论文我写完了,我觉得自己已经很不错了。”她笑着打趣。

物理:难度和往年持平,“甚至可以再高点”

上午,第一个走出考场的张同学表示:“物理考试很简单,我估计自己能上90分!”随后出来的兰同学也显得信心满满:“我觉得物理和平时难度差别不大,自己发挥不错,有可能分数还比模考高一些。”他告诉记者自己还选考了生物和化学,今晚除了再看看书就是“早睡觉”。

“物理这些年难度一直都不大,”白同学说,“这一次难度也没有什么起伏,三道大题的难度和平时做的模拟卷第一道差不多,感觉我的成绩会比平时还要高一些。”

英语:作文题目创新 两篇阅读挺难

“英语作文很出乎意料”,和同学说笑着走出考场的梁同学表示,“内容是外教将你们班分成两个人一组的学习小组,来共同学习英语口语,你觉得这个方式不太好,请你写一封信向他提意见,我觉得总体并不难。”

一旁的李同学却面露难色:“那是因为他的英语水平比较好,他平时能够考到130多分,但是对于我来说这题太难了,我都不知道两个人一组的学习小组有啥不好。”

“我现在是左脸难过,右脸开心,”比考试正式结束时间提前了几分钟交卷的欧阳同学形象地对记者解释,“难过是因为阅读难,开心是因为作文简单。”

记者采访后发现,英语的阅读较难是考生的普遍反馈。罗同学就对记者高呼“被折磨得不轻”,“AB篇还好,但CD篇的难度提升了很多”,不过她表示自己已经将水平充分发挥出来,心态上没有太大波动。

“创新”是同学们反复提及的词,贺同学表示,英语的两篇作文都有“创新”的感觉,“无论从类型还是写信的对象,都是平时练得没那么多的部分。”不过即便如此,她也表示自己很快“随机应变”,“万变不离其宗,加上我英语本来就还不错,所以惊讶了一秒就继续淡定做题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薛仁政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薛仁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