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中学:高考第二天,考生心情放松不少!英语难度比较大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小杰 发表时间:2023-06-08 21: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小杰  2023-06-08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杰
实习生 林蔓琳

6月8日上午,2023年高考进入第二天。上午10时,距离上午场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已有不少家长在广州市执信中学的门口等待考生走出考场。考场外,志愿者们在路口进行指引,协助家长和考生避开人群。交警和安保人员协调引导车流和行人交通,保障考点周边安全畅通。

高考第二日,执信中学考场外仍有许多等待着考生的家长们。当被记者问到相较昨日心情有什么变化时,许多家长们表示感觉自己更平和了,感觉孩子的心态也更放松了。一位家长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高考是每个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只要心态平和就好。”


新高考模式下的考生们需从物理与历史两门中选考一门。10点15分收卷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相比第一日的稍显紧张,考生们表情淡定了许多,脚步也从容了许多。一位考生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昨天完成了两科试卷的作答,在第二天更加熟悉了整体的流程,所以在考试中更加能放平心态。”“第一天考完数学后,今天的压力小了很多。”来自执信中学的一位考生说道。

当记者问到今年的高考物理难度,多位考生表示,今年高考物理出题常规,没有非常大的变化。一位考生说道:“卷子的难度相较上一年下降了一些,总的来说挺简单的,作答起来更有信心了。”

不少选考历史的考生却表示相较去年难度上升不少。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历史试卷在命题上设置了两道开放性论述题目,对我来说挑战挺大的。”


下午5时许,考生考完外语科目从考场出来,不少考生反映今年的英语难度比较大,主要体现在阅读理解和小作文上。赵同学平时英语模拟考试分数在135到140之间,她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今年高考英语试卷比平时模拟考会难一些,英语小作文考得不太常规,之前没有练习过相关题型,大作文主题比较明确,相对比较容易。主要是阅读会比较难一些。”张同学也有同样的感受:“比平时难,主要是语法填空和最后的两道阅读题,词汇量比较大,选项设置比较难。”(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薛仁政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薛仁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