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励志了!这种梦想原来可以复制

来源:人民海军微信公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17 11:04
人民海军微信公号  作者:  2023-08-17

近日,2023年士兵考学录取情况公示后,海军92665部队战士姚洪磊、李思凡,一个考入军校进入“准军官”行列、一个通过选拔考核成功提干,同一年入伍、同一个连队、同一个专业。如今,两人的军校梦都如愿以偿。

2021年,他们怀揣着对军营的向往报名参军入伍。起初并无考学提干意愿的他们,在单位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听到曾扎根在南北山值勤的战士成功圆梦军校的光辉事迹后,心中默默埋下了军校梦的种子。那一刻,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两人约定2年后的那个暑期,争取都收到军校录取通知书。

为了共同的目标,两人结成“考学搭子”,结合日常值勤任务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每日一份卷、一套题、每周一次模拟考试,重点突破薄弱学科成绩。

姚洪磊文化功底比较薄弱,李思凡便主动为他答疑解惑,针对易错题型进行详细讲解。李思凡在军事体育方面存在短板,姚洪磊便同他分享训练经验,从纠正跑步姿势到改善单杠发力方式,全方面提高其军事体育成绩。

在洒满晨光的教室里、在落日余晖的操场上,到处都有他们努力拼搏的身影。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是他们的常态,两人互相比成绩、较着劲,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艰苦的付出必会换来成功的果实。最终,姚洪磊以609分的成绩考取了海军航空大学,李思凡以531分的成绩成功提干、被海军勤务学院录取。他们在湘西的大山深处相识、相知、同追梦,在两年的朝夕相处中互学、互教、共圆梦。

据悉,今年年初该部成立考学提干集训队,组织曾考学成功的干部为考学人员辅导授课,购置辅导资料,制定专属食谱,为考学人员创造良好条件。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他们即将背上行囊奔赴新的战场,祝福他们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再创佳绩。

来源 | 人民海军微信公号
责编 | 刘欣宇 实习生 周婷

编辑:刘欣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