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28年!2023 “百旺杯 ”华语手抄报大赛决赛如约而至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3-08-18 22: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沫依  2023-08-18

体验文字魅力,享受办报乐趣。8月18日上午9时30分,2023 “百旺杯 ”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第二十八届手抄报创作大赛线下总决赛在“南国书香节”会场正式打响。来自多个省市的中小学生以手写、手绘的方式描绘出自己心中关于“生物多样性”的蓝图。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连续8年提供战略合作,并由 Paperone 百旺复印纸冠名支持,羊城晚报活动大平台与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同时,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作为公益支持单位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今年大赛主题为“生物多样性”,旨在推动青少年共同探讨如何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宣介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

上午九时,不少选手已在入口处整齐列队,他们将在签到后依次入场。来自番禺区石楼镇南派小学六年级的林雨瑶和张又岑是同组队友,她们计划两个人分别负责写字和画画,作品名称就叫“关爱地球”,“为了比赛老师还特意花两个星期对我们进行辅导,今天我们要画出海洋里的不同生物,目标是获得二等奖!”

不少家长在目送孩子进场后仍守在场外默默陪伴,周女士便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儿子马上升入二年级,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本着锻炼的初衷,自己对孩子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我和他说只要充分表达出心中所想就够了。”不过她提到,儿子对比赛很是认真,前一天晚上还嘱咐同组小伙伴画画要加速,并在家里已经拟出了草稿。

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于1996年创办,至今已连续开赛28年,以“大报带动小报”的形式引领青少年在绘制作品的同时紧跟热点、关注社会、畅想未来。本届赛事自2023年4月1日启动,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征集“生物多样性”主题手抄报,吸引数百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参加。经组委会初评,共有近千人入围总决赛,参赛者通过线上邮寄作品或现场参加比赛的方式角逐多个奖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通讯员 尤诗苑 黄亦舟
图/主办方提供

编辑:薛仁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