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广州荔湾林凤娥小学勇夺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宁 发表时间:2023-08-19 20:0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宁  2023-08-19

8月18日下午,2022-2023赛季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及训练营在陕西省西安市落下帷幕,广州市荔湾区林凤娥小学不畏强手,勇夺校园男子组全国总冠军。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教育部官方唯一的小学篮球赛事,赛事分为校园男子组、校园女子组、社会男子组3个组别。广州市荔湾区林凤娥小学经过基层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最后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24支球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林凤娥小学在总决赛中三战全胜,最终力克辽宁省沈阳市文艺路第二小学获得校园男子组全国总冠军。

林凤娥小学作为全国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一直以来把校园篮球作为学校的特色品牌建设,十余年坚持全员普及篮球,篮球苗子不断涌现,学校已形成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会友的篮球文化。学生人手一球,人人会打篮球已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校篮球队本学期先后参加荔湾区小学生篮球比赛、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篮球)比赛、广东省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均获得冠军,此次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让林凤娥小学实现了全国、省、市、区小学生篮球赛事的大满贯。同时该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居全市前列,真正做到了普及与提高并重。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通讯员 荔教宣

编辑:王沫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