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奔跑!第二届广州青少年马拉松黄埔开跑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12-05 22: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  2021-12-05
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共700多人参与。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12月5日,在黄埔体育中心举行的小鹏汽车·第二届广州“为爱奔跑”青少年马拉松(下简称“广青马”)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共700多人参与。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恰是跑马拉松的好时机。一声枪响后,一群“追风少年”沿着赛道,开始了他们的“为爱奔跑”之旅。比赛设迷你半马(2.1公里)、迷你全马(4.2公里)及欢乐跑(6.5公里)三个组别。华师外校小学1-3年级的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完成了迷你半马的比赛,小学4-12年级在校生参与了迷你全马的比赛,华外教职员工、在校生家长参加欢乐跑的比赛。

奔跑是青少年的本领,更是青少年的一种态度。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于汗水中探寻自我:学会赢,也学会输;学会去爱,也学会被爱;这些都是人生的必修课。由此养成的健全人格,将在更长远的人生维度里,滋养孩子的人生。

在奔跑中,因爱而遇,因爱而聚,用行动践行慈善的力量。这次大赛延续“为爱奔跑”的温暖,所筹集的善款,将支持贵州三都高平凤凰实验学校困境学子求学以及广州特殊学校孩子的食农疗愈。

岭南公益“心智障碍青年职业技能特色班”的两位同学,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本次马拉松糖饼义卖。此次义卖糖饼全部由“心职教”的同学制作,他们是食农疗愈课程的受益者,也希望通过义卖筹集更多善款,让广州更多特殊学校的孩子获得“食农盒子”,也让他们从种植中获得能量,参赛选手可到现场为他们助力打call。

小鹏汽车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更多年轻的家庭,共同探索更加智能、环保、创新的出行方式。

本次活动是一场专为青少年打造的公益性马拉松比赛,是广州市第二届青少年马拉松活动,也是黄埔马拉松进校园的重要赛事。

编辑:孙唯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